微光觅影

我在每个微小的时光中寻觅你的踪影

君子如玉(三)

CP狄博通×女降妖师,狄博通的粮实在太少,忍不住就自己动手了。


私设女主名字叫青染衣。ooc预警,不喜勿入


“涂山族长。”涂山小月与狄博通各自见过礼后,来到床边,仔细看过我的情况,一声叹息,满目忧愁,转身对狄博通和永宁他们说道:“梦魇附身时间不长,以我涂山秘法可以将其驱逐出体,但要清醒过来,还是要看她自己。”尽管已经知道是这样,看到涂山族长,难免还是抱了一丝希望,但还是失望了。



“那就烦请涂山族长为她驱除梦魇了。”狄博通快速收好自己的情绪,向涂山小月行了一礼。“不必客气的,她也是我的朋友,这点事,应该的。”涂山小月赶忙摆了摆手。



不再犹豫,涂山小月施展起术法,将梦魇逼了出来,漂浮在空中的是一团黑色的雾气,一旁的狄博通也早已准备好,等梦魇一出来,便将它收了。就在众人都以为这样事情就暂时先告一段落的时候,变故陡生。



“狄博通!”我艰难的用法杖支撑着自己的身体,看着面前倒下的人,突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。


这是场梦吧,师叔,师伯,师姐,狄博通……云!中!君!



“看吧,死了,你身边的所有人都死了。恨吗?恨吧!恨吧!让仇恨充满你的心底吧!”心底的声音又在不断响起。



我看着眼前的云中君,已不知自己想要做什么,心底只有一个念头,“杀了他!杀了他!杀了他!”



仇恨充斥着心底,周围的景象逐渐崩塌,云中君也扭曲成了一个巨大的黑影。


黑暗降临。




本来安静躺在床上的我,面色突然变得极其痛苦。


涂山小月立刻便至我的身边,查看我的情况。秀美蹙起,“她的情绪变得极其不稳定,再这样下去,她的精神会崩溃,她将被困在梦境中,永远走不出来。。”涂山小月语气沉重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
“怎么会!”“应该是梦魇的原因”狄博通沉声说道。


“现在这种情况,得需有人去她梦境中唤醒她。我可以将两人意识连接起来,将人送去她的梦境之中,但因为不知她梦境中是什么情况,所以有一定的危险性,如果不能成功,两人都会永远昏睡。”涂山小月说出了解决方法,也将危险、后果说的清清楚楚。



“我——”  “我去。”正当永宁想说她去的时候,狄博通的声音却抢先一步的响起了,坚定,毫不犹豫。


永宁看向狄博通,他一脸平静。



狄博通进入梦境,却发现这里是一片浓稠的黑暗。心下微沉,捏了个光符,狄博通开始寻找我的身影。



在寻找的过程中,狄博通发现到处都飘浮着一团团的黑影。显然,即使梦魇已被驱除,但我的心却将自己困住了。这里如此黑暗,就是因为这里充斥着浓重的负面情绪,那些黑影也是诞生于负面情绪之中。



狄博通向负面情绪最强烈的地方走去,终于发现了手握法杖,静立原地,看起来毫无生气的我。


似察觉到了有人靠近,我慢慢转过头,看向狄博通,眼神空洞。


看见我无事,本来松了口气的狄博通却突然往旁边一躲,避开了突如其来的攻击。而不远处,我正握着法杖,微微举起,是攻击的姿态,。



狄博通知我状态不对,却又无法攻击我,只得一边躲闪,一边不断拉近距离,寻找靠近的机会。


终于,在我放完一个大招的间隙,狄博通迅速靠近,单手制住了我握着法杖的手,停止了我的攻击。


“青染衣,”狄博通看着我空洞的双眼,“你醒醒!”声音清越,带着他独有的沉稳。


但我却毫无反应。只是一边试图挣扎,一边喃喃自语,“杀……杀……杀了你。”



狄博通不知我把他当成了谁,只是环顾四周,施法将四周的黑影与我们暂时隔绝开来。这些黑影诞生于我的负面情绪之中,又反过来继续激发我,产生更多的负面情绪。


少了黑影的影响,我渐渐安定下来。眼神也似有清明之意。


松开我的手腕,,狄博通看着我,说道:“还记得我教过你什么吗?修道者,修身修心。而修心,则最为主要。固守本心,方可保持自我,不被外物所惑。你都忘了吗?”语气稍有严厉。


但随之,他又叹了口气,语气转缓,甚至有些安慰之意,“你在害怕什么?无论你在害怕什么,掌司,你师姐,我,我们都在。这里的一切,只是一场梦。”


“梦?”这个字似是触动了什么,本来毫无反应的我,突然出声,


我的神智终于恢复了些,望着眼前的人,呆呆的开口,“狄……博通?你,没死?”望了望周围,一片黑暗。


“是,梦吗?发生的那一切,原来都是梦吗?”还未完全恢复神智的我,仍有些呆滞。


“是的,那一切,不过是梦魇针对你的弱点所制造的梦境。”狄博通见我逐渐清醒,为我解释了事情的缘由。


就在两人讲话期间,外面的黑影突然聚集起来并且开始攻击狄博通展开的防护罩。


狄博通实力很强,这无可置疑,但因为黑影实在太多,所以没多久,防护罩就碎了。


但那些黑影并没有攻击我们,而是不断的向我涌来。


“唔……”意识,又开始模糊了。同时,我发现我的四肢也开始僵硬起来,仿佛不受我控制了。


狄博通在防护罩破碎的一瞬间,就拉着我的手腕,想要重新展开一个小型的,护在周围。但……


“噗。”刀刺进血肉的声音响起。


我看向自己的手,那里,正握着一把黑刃,刺进狄博通的腹部。


“唔!”   黑刃化作了一阵黑雾消散。


“狄,狄博通……”我声音颤抖,看着面前强忍着仍流露出些痛苦之色的狄博通,想去扶他。


但身体已不受控制。


轻易地挣脱开狄博通的桎梏,我僵硬地后退了几步,举起法杖,对准了狄博通。


“不……”我努力的试图控制自己的手臂,僵持在了原地。


“嘻嘻嘻,怎么停下了?你原来不是讨厌他吗?讨厌他就杀了他啊!”   “嘻嘻嘻,杀了他!杀了他!然后留在这里,留在这里,与我们为伴吧!”  “嘻嘻嘻,你看,人是多么脆弱啊!一不小心就会受伤,然后死掉。到时,徒留你伤心,绝望,痛苦……”围绕在我身边的一团团的黑影突然发出尖利的笑声,说着蛊惑人的话。


“闭,嘴!”我有些艰难的说出这两个字,语气带了怒意。




“青染衣。”狄博通的声音一如往常的冷静,抚平了我的情绪,我看着他。


“梦魇诱发了你的心魔。所以现在,是你自己的心将你囚禁在了这里。想要走出去,在现实中清醒过来,你就必须靠你自己去克服它,战胜它。”他的声音严肃带着鼓励。


我注意到他的身影忽然在渐渐消失。


“这是你的心魔,除了你自己,无人能帮你。切记,固守本心,我们在外面等你。”话落,狄博通的身影彻底消失。


“咳咳。”现实中,狄博通咳出一口血,醒了过来。


“喂,冰块脸,你没事吧?”永宁见此,连忙上前,难得关心地问道。


“无碍。”狄博通抬手擦去嘴边的血迹。


永宁松了一口气,“那师妹呢?她怎么样?什么时候能醒?”一串连珠炮似的询问。


狄博通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仍安静躺在床上的我,“这要看她自己了。”


没有再过多解释。永宁有些抓狂,怎么又是这一句!那你进去干嘛了?!永宁很想这么问,但看了眼神情有些疲惫,又闭上了眼睛的狄博通,没有再说话。



我看着周围的黑影,身体仍不得动弹。

狄博通所说的心魔,我知道是什么。

下山离开师傅,和团子一起来到洛阳。遇见了师叔师伯,永宁师姐,狄博通,降妖司的众人,还有很多妖怪朋友,并在洛阳有了一个家。虽然没有师傅,但我仍旧很开心。我感恩并珍惜着这一切。但同时,我也在害怕。我害怕失去珍视着的他们。

师傅路天凌的去世是害怕的起源,即使平时看起来无事,但终究是在心里留了一道伤痕。之后,拥有的越多,就越害怕失去。这种害怕在心里某个看不见的地方在无意识间开始越积越深。

之后的裴将军和阿蛮姑娘的事更是激出了心里的阴暗消极面。人是多么脆弱啊!你看,即使很强大,但再强大,稍有不慎,就再也见不到了。于是,渐渐的,我甚至开始害怕去拥有。

它越积越深,终于,在梦魇所造的梦境中爆发了。

我神情有些恍惚,这次的梦境终于让我正视了自己的内心。细细回想,却只觉得自己真是蠢透了,怪不得老是被狄博通教育。

狄博通说,固守本心。我让害怕充斥了内心,却忘了害怕的最初,我想要守护那份开心与幸福的心。人固然很脆弱,但正因为短暂易逝,我们才更会去珍惜,去保护,也才愈发显得珍贵。

相处时,我们只需尽情享受那些开心与美好,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光。

我叹了口气,为了过去那个蠢透的自己。

内心愈发轻松起来,周围的黑影也在渐渐消失。我动了动胳膊,身体也恢复了控制。

我的神智完全恢复了清明。“这下,就可以醒过来了吧。”


现实中,我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
—tbc—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