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光觅影

我在每个微小的时光中寻觅你的踪影

君子如玉(四)

CP狄博通×女降妖师,狄博通的粮实在太少,忍不住就自己动手了。


私设女主名字叫青染衣。ooc预警,不喜勿入


梦魇之事后,我修养了一段时间。之间,永宁常带补品来看我。


“这些补品我都问过太医了,对身体很有好处,特别适合大病初愈之人。你可一定要好好补补。”  呃,师姐,我只是精神上有些疲惫,但身体上并没受伤啊!我很想这么吐槽。但看着师姐关心的神情,我心里是如被太阳照耀般的暖意。自从下山来到洛阳,师姐一直都对我很好。被人关心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,所以我也一定要好好守护这份幸福,守护他们。“是是是,师姐最好了。”




永宁师姐还担心我在家无聊,带了一堆话本子给我。然后,很不幸的,就被上门探望的狄博通给看到了。我心里暗叫不妙。已经做好被狄博通又一番教育的准备的我,却惊奇的发现,狄博通只是淡淡的扫了一眼,没有说什么。呃,难不成在我昏睡期间,狄博通转性了不成?


第二天,狄博通又上门拜访,而且!还带了一堆新的话!本!子!面对我惊异乃至有些惊悚的眼神,狄博通仍是淡定的一张脸,“修养之时,的确会感无聊。平时应潜心修炼,不可荒废修行。但此时,闲暇之余你可以此来做打发时间之用。” 


我不自觉地将手覆在了狄博通的额头,“唔,也没发热呀。”面对我大胆的行为,狄博通闭了闭眼,忍住了将我扔出去的冲动。“怎么?这么多天了,神智还没清醒吗?”声音有点冷,我悻悻地收回手。嗯,这才是我认识的狄博通。


在家修养的日子很清闲,但也甚为无聊。尤其是在各个人和妖族朋友都上门慰问完之后,我就更期待着赶紧回归降妖司了。永宁师姐倒是常来与我聊天,跟我说起我昏迷当日的事情,然后就调侃我,“你跟冰块脸的关系挺好的嘛。那天他竟然会那么紧张你,虽然他没说,但我可看的出来哦!快说,你俩什么关系?”永宁师姐朝我挤了挤眼,一脸坏笑地追问。我笑了笑,“没有啦,只是之前一起出任务很多次,慢慢就熟悉起来啦。”然后插浑打科地转移了话题。




我没说的是,那一天我醒过来,第一眼对上的就是狄博通略带了些关心的眼睛。


当我对上他的眼睛,心底一颤,那一丝感情终于明了,我知道,对狄博通,我动心了。






狄博通觉得某人最近甚为奇怪,每次见面都是一副匆忙模样,便询问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,却被搪塞了过去。


算了,只要没出什么事,不受伤就行。狄博通这样想。






这几天的我,很忙。每天都从匆匆而来,匆匆而去。但每次见了狄博通,我仍是会停下来与他打招呼。


我每天在完成任务之余,开始四处跑着挖宝,只为了能够挖出一块成色好的玉石。没错,我这几天这么忙,都是因为这个。但我不知是得罪了哪路神仙,我的好运就好像用光了一般,挖了那么多地方,出来的要不就是药材,要不就是什么残卷,甚至什么都没有。我觉得自己快要郁卒了。



又是无果的一天,我看着挖出来的不知名的东西,垂头丧气地回了家。


“青染衣,青染衣,我打扫卫生的时候找到了个好东西哦,送给你。”刚回到家,扫晴娘就开心地跑到我面前,往我怀里塞了个东西后,就又开心的蹦蹦跳跳地走开了。


“好沉啊。”我把塞在怀里的东西拿出来一看,却发现是一块石头。


我有些苦笑不得,但还是细细的打量了下。然后就发现了,这块石头缺了一个角,而在那个缺了的角处,有一抹幽幽的绿色!


我的心顿时激动起来!顾不上休息,我抱着石头,就冲向了娴婵那里。


“喵~这点小事还是难不倒奴家的。”娴婵很快就有了结果,“喵~好了,还不快来谢谢奴家。”


一块散发着幽幽绿光的玉石出现在我眼前,而且看成色,绝对是块品色绝佳的。


我的心情瞬间飞扬,一扫几天来的失望与疲惫,给了娴婵一个熊抱,“谢谢娴婵!”


当然也要好好谢谢扫晴娘!回家的路上我这么想着。


送了一大堆礼物给扫晴娘当作谢礼,然后又好奇的询问了扫晴娘那块石头的来源。



“哦,那块石头啊。之前无支祁和司羿在院子里打架,将家里弄的特别乱!”扫晴娘说到这,气呼呼地叉着腰,显得特别生气,“然后我就去打扫,就在角落里发现了那块包裹着玉石的石头,就把它送给你啦,来谢谢你平时对我的照顾。”


呜呜呜,扫晴娘你怎么能这么可爱。我抱着扫晴娘,又是一通发自内心的感谢。至于无支祁和司羿,呵呵,怪不得最近家园损耗程度特别快,原来是这么回事啊!但算了,看在这次他们歪打正着,在打架时让石头磕了一个角,又让扫晴娘无意中发现了送给我,解了我的难题的份上,就不与他们计较了。


关于这块石头,我也想起来了。它是前两天我挖宝挖出来的,当时本想扔了,但又觉得好歹是自己辛辛苦苦挖出来的,放家中院里当个摆饰好了。于是就这么安慰着自己,回到家中将它往院子角落里一扔,就没再管了。


皇天不负有心人,果然啊,我运气还是很好的。


我看着手中的玉石,终于,可以着手准备了。






半个月后,狄博通的生辰到了。


恰逢休沐日。一大早,我就敲开了狄博通家的门。


“何事?”狄博通便打开门让我进来,便询问道。


“无事就不能找你吗?”我闪身进门,打量四周,一点喜气都无。


“唔……狄博通,今天休沐日,你打算做甚么?”


“修炼。”淡淡的声音传来。果然,我叹了口气。某人真是一点都没有要过生辰的打算,我不来的话,看来他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。


“难得的休沐日,如果就用来修炼太浪费了,平日好好修炼就行了嘛。”我开始忽悠某人了,“刚好我今天打算出去好好转转。来洛阳这么久了,都没有好好看过。原本约好了永宁师姐的,但她临时有事。我一个人太无聊了,既然你没事,就陪我去逛逛吧!刚好,还可以给我解说。”说着,我便准备去拽某人的衣袖。今天我是势必要把人拉出去的。如果不从,嘿嘿嘿嘿……


打住打住,我可不是调戏良家妇女的地痞流氓。


狄博通没有躲避我拉他衣袖的手,只是面无表情地直盯着我。我被他瞧的有些心虚,松了衣袖,正打算开口再说点儿什么,狄博通终于有了动作。


他叹了口气,颇有些无奈地说:“什么时候你对修炼也这么上心就行了。”


“哎嘿嘿,我这不是刚来洛阳,对这里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嘛。再说了,我平时也有好好修炼的!”我左顾右盼,就是不去看狄博通。但最后还是在他的眼神中败下阵来,“好吧,我保证,只要你今天陪我一起逛洛阳,我今后肯定勤奋上进!更加努力修炼!”


狄博通这才满意了,“好。今后我会好好督促你的。现在走吗?”    “啊?嗯,对,对。”我有气无力的回道。


狄博通率先向门口走去,我跟在后面,嘀嘀咕咕,“我这都是为了谁啊!呜呜呜,虽然努力修炼是好事,但我并不想每天都被人盯着啊!”


正在我怨念时,狄博通已走到了门口,“你不是很想去吗?那还不快点。” “是是是。”


算了,督促就督促吧,好歹今天的目的已经达成了,我苦中作乐的安慰自己,今后的事今后再说。


我三步并作两步,快速到了门口。当狄博通准备关门时,我赶紧把他往前推了推,“你先走着,让我来。我后出来的,让我来关门。你在前面等我。”


狄博通被我推着往前走了两步,莫名其妙地回头看了我一眼,觉得我今天行为有些反常,却没有与我争论,先走了。只是一件小事而已。


见狄博通走远了些,我左右环顾,然后冲着某个方向挥了挥手,就去追狄博通了。


身后,本来空无一人的门口,突然窜出了几道身影。




“你想去哪里?”狄博通手持着法杖看我。 “随意啦。”站在热闹的街头,我随意地环顾四周。


突然,我眼睛一亮,“今天的洛阳之旅就先从这里开始好了!”我大声宣布。


没等狄博通反应过来,我拉着他就奔向了一家店铺。




“陆家成衣铺”,这五个大字明晃晃的出现在狄博通眼前。


“你要买衣服?”狄博通疑惑道。“错。”我神秘一笑,跟他一块跨进了店门。


店里人颇多。我刚进去,掌柜陆老板便迎了上来。


“大人,”陆老板先打了声招呼,接着又热情地问道,“大人今日过来可是要买新的衣服?我这里刚上了一些新款式的衣裙,大人可以看看。”


我连忙摆了摆手,“不不不,今日我不买衣服。”然后看着眼神有些疑惑的陆老板,一把拉过了身旁的狄博通,“今日是他买衣服。”




陆老板没疑问了,但被我拉过来的狄博通又开始不停的拿眼睛看我。


我先给陆老板介绍了一下狄博通,“这是我朋友。”又接着狄博通介绍道,“这是陆老板,之前偶然认识的。他家的衣服在这一片还是挺有名的。”两人互相见了礼,然后我就拉着狄博通,对陆老板抱歉一笑,“陆老板,麻烦你先等我一下,我有些话要先对我朋友说。”陆老板豁然一笑,就先走开了。


没等狄博通先开口,我就说了。“陆老板是我先前偶然结识的。当时他家铺子有小妖作乱,不但客人少了许多,儿子也被吓病了。我刚好路过,就帮他把妖收了。没了妖,他家铺子生意又好了起来,儿子病也好了,之后我也常来他家买衣服,就渐渐熟识了。”


“我想问的不是这个。我并不缺衣物,所以……”眼见着狄博通就要拒绝,我连忙打断他的话,“我知道,今天不是要麻烦你陪我逛洛阳吗,我可不是小气的人,你就把这当作谢礼吧。”


然看他又欲开口,我接着道: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我答应你会好好修炼已经是你答应陪我的谢利。但那受益的还是我,让你督促不是又要让你费心嘛,所以,”我嘻嘻一笑,“狄~师~兄~,你就安心接受吧。”我有些恶作剧般地喊他。


仿佛是被我的称呼震到了般,狄博通沉默地看了我两秒,转身向陆老板走去。我偷笑了下,也跟了上去。


“陆老板,你看看他适合什么,帮我给他挑一套。”我自己对男装并不了解,又怕狄博通随意一挑那些差的了事,就只好拜托陆老板帮一下忙了。




不愧是卖衣服的,很快陆老板就拿来了一套玄色的衣袍,是狄博通一向所穿的颜色。但不同的是,这套衣服的袖口是广袖的设计,看起来十分的飘逸,衣服各处还绣着修竹暗纹。


我一下子兴奋起来,催促着正在犹豫的狄博通赶紧去换。被我催的没办法,狄博通拿着衣服去了隔间。




我在外耐心的等着,想象着狄博通换上之后的样子,已经做好被惊呆的准备。


而当人真的出来站在我面前,我真的呆掉了。


与平时的干练严谨不同,此时的狄博通飘逸清俊,身姿挺拔,仿若修竹,就像哪家的贵公子,但与他们又不同的是,狄博通气质清冽,更加沉稳,更让我移不开眼。


狄博通看着此时仿若木头人的我,眉头打了个结。“很奇怪?”好像很不适应,狄博通又整理了一下衣袖。“那我去换掉。”说完转身就走。


终于反应过来的我赶忙拉住他,“不不不,不奇怪,一点儿都不奇怪。我保证!”我举起手作发誓状,“很适合你。”


听了这话,狄博通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。


我也松了口气,转头问陆老板衣服的价格。“陆老板,这衣服价钱多少?”两道声音同时响起。我看向狄博通,后者一脸平静。“不是说好了我来买的吗?”  “你的心意我领了。但你现在在司里的俸禄还不高,平时你买给自己就好,这衣服还是我自己来付……”  “只是一件衣服,我还付得起的好吗”




陆老板一脸笑眯眯地看着我们争论,“两位不必争了,这衣服就当是我提前送给你们的礼物吧。”说完陆老板冲我意味深长的一笑。“这怎么可以——”   “这不算什么,要不是大人你,我这店可能就开不下去了。一件衣服罢了,至今没能找到机会好好感谢。太过贵重的您也不收,这件衣服您就收下吧。说不定今后还会有要麻烦您的事。”


话落,又冲着狄博通一笑,语重心长道:“公子,你可要好好把握啊。”


我立马听出了陆老板话中的含义,拉着狄博通就快速跑出了铺子。


“陆老板,衣服就先放你这里了,我们晚些时候来取。”我便跑边喊,很快就没了踪影,只留一脸笑意的陆老板。




到了闹市,,我松开狄博通的手,站在原地缓了缓气息。


狄博通奇怪的问我:“你跑什么?”    “哈哈,没什么,什么都没有!”我干笑两声,打着哈哈。


看来陆老板的那句话他没听到心里去,我心里有些失落,但也很庆幸。在不明白对方的心意下,我并不想挑明自己的心思,否则有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,即使仍是朋友,也会非常尴尬,我不想这样的局面。




就在我内心冰火交融,不断翻滚之际,狄博通开口了,“之前陆老板那句话——”没等他说完,我就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,一下子炸了毛。“没什么意思!陆老板就是……就是……对,就是让你把握机会好好感谢我,对了,我有些渴了,我刚才看到那边有卖茶的,我去买一碗,很快回来。”我有些慌乱地说完,就溜走了。




真是的,我十分懊恼,今天老一惊一乍的,对心脏很不好的好吗!都怪狄博通!


莫名就背了一口锅的狄博通,看着我的背影,唇角似有一抹笑意展开,但转瞬即逝,就好像从未有过。


—tbc—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