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光觅影

我在每个微小的时光中寻觅你的踪影

君子如玉(二)

CP狄博通×女降妖师,狄博通的粮实在太少,忍不住就自己动手了。


私设女主名字叫青染衣。ooc预警,不喜勿入


又是一个晴日,掌司派我去洛阳城外一个山谷除蜮妖,那里不知为何,最近出现了一大批蜮妖,不断攻击过路之人。掌司让我去除蜮妖之时,同时查一查原因。带上乌灵我便出发去了目的地。



“烈火燎原,寸草不生。”随着乌灵的一记大招而过,最后一只蜮妖倒下。轻松完成任务,但这些蜮妖究竟是哪来的?我来到人们最初发现蟈妖的地方,企图找到一些线索。但刚一踏入,一团黑气迎面而来,我一阵恍惚,意识瞬间昏迷。



“醒醒,快醒醒!”我被一阵摇晃晃得头晕,好像是永宁师姐的声音。我无力地睁开眼,便看见永宁师姐一脸的担忧。“太好了,你终于醒了。”永宁松了一口气。“师姐,我们这是在哪啊?”我扭头四望,发现这既不是之前的那个山谷,也不是在降妖司。“这里是东明。(我乱取的地名)”“东明?”


我皱了皱眉,这里距离洛阳非常的远,我们怎么会在这?还有,我之前不是在洛阳外的山谷吗,怎么突然就与师姐到了这里?一股怪异感油然而生。我把困惑问出口,永宁也一脸疑惑的看着我,“什么山谷?”随后,她又一脸沉重痛苦地告诉我,“师妹,你忘了吗?之前我们没能阻止云中君的阴谋,让他改动了天地命格,然后,三天前,云中君攻击了洛阳,师傅和师伯他们为了保护我们,已经……”说着便再也说不下去。


怎么会!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打击的呆坐原地。不!不对!云中君的阴谋不是早就被我们阻止了吗?!这一切一定是场梦!我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,想从这场噩梦中醒来。但胳膊上传来的痛楚却打碎了我这个想法。这,这不是梦。但,如果这不是梦的话,那我之前的那些记忆是怎么回事!



我有些混乱,但看着师姐,我勉强让自己从混乱中暂时脱离出来。“那其他人呢?千雪姐呢?狄博通呢?团子呢?”永宁摇了摇头,“只有我们和冰块脸了,他去查看周围环境了,一会儿回来。”我有些颤抖,连团子也……我摇摇头,强迫自己先冷静,等狄博通回来。



狄博通一脸冷沉的抱着怀中的女子匆匆走进公孙婉的医馆,眉头深深的皱着。公孙婉看见狄博通的样子,立马迎了上去。然后在看清狄博通怀中的人之后,立刻叫了起来,“青染衣姐姐?!狄大哥,青染衣姐姐这是怎么了?”狄博通怀中的人正是之前昏迷的我。公孙婉一边让狄博通赶紧进屋,一边询问。


狄博通第一次抱女子,手臂僵硬着轻轻的将怀中人在床上放好,又扯过薄被盖上,才转身回答公孙婉的问题。



之前,外出任务回来的狄博通去向掌司李淳风回复任务情况,遇见了准备外出的永宁。狄博通见她一脸焦急,便上前询问。本着急往外走的永宁,被人拦住,正想开口让人滚开,见是狄博通,担心我出了什么事的永宁,想着多一个人多一份力,便难得的正经严肃的告诉了狄博通事情的经过。原来是我去出任务,已经快两天没回来了。若是这个任务难也就算了,可偏偏这个任务并不难,甚至很简单,不应两天还没回来。李淳风担心出了什么事,便让永宁去看看。



眉头皱起,狄博通听了之后,转身就走。永宁见狄博通什么都没说就走了,愣了一下,也连忙匆匆跟上去。


等到他们到了山谷,却发现这里一片宁静,并无什么异样。但狄博通与永宁没有放松警惕,分散开来寻找我的身影。很快,便找到了昏迷的我。由于不知我什么情况,商量之后,便由狄博通带我去医馆找公孙婉,永宁去找掌司李淳风。



听完事情的经过之后,公孙婉立即便给床上的人做了个全面的诊治,但,“狄大哥,姐姐身上并无什么伤,姐姐应该不是因为受伤而昏迷的。”狄博通听了之后,面上无什么变化,但心中的担忧更甚。


不是因为受伤,那是因为什么?她看起来全身上下都很正常,只是表情有些痛苦。


“狄大哥,姐姐没受什么伤,但我发现姐姐的右手腕处有一个奇怪的黑印。”狄博通的思绪立刻被这话拉了回来。


狄博通立即上前查看,那是一个图案繁复的黑色圆形印记。


看清之后,狄博通便皱起了眉头,“这是,梦魇。”



“师姐!”我扶着浑身是血的狄博通,看着前方奋战的永宁,心头已是绝望渐起。此时的我们,浑身血污,满身伤口,狄博通更是受了重伤。心中一个声音不断响起,“看吧,你身边的人都在不断死去。就算逃,你们又能逃到哪里去呢?你们逃不掉的,逃不掉的,你身边的人都会死,你也是。”


“傻站着干吗?!快走啊!想我们都死在这吗!”一剑劈过,永宁逼退了又要涌上来的士兵,那是从洛阳来的追兵,那些士兵也早已妖化了。大喝唤醒了我快被蛊惑的意识。咬咬牙,扶着狄博通,灭掉几只围上来的妖,向未知的前方奔去。永宁看着剩下的妖,持剑而立,“呵,来吧!”



“掌司。”狄博通对李淳风轻行一礼,说明了梦魇之事。“梦魇,上古妖兽,实力不强,但却极为难缠。它以人的噩梦为食,会趁人不备之际,附于人身上,使其昏迷,依其弱点制造出其害怕的梦境,将人困于其中,而它则不断从中吸取所产生的负面情绪,强大自己。等所寄之人死亡,它再离开,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。”李淳风道出梦魇来历,眉头紧锁。“而且,因其形体飘渺不定,所以极难察觉。被附之人,身上则往往会出现一个黑色圆形印记,可以借此判断。”狄博通补充道,面色稍缓,“虽说较为严重的是,被附者,即使梦魇被驱逐出身体,也会继续沉浸在噩梦中,除非自己克服,否则极难清醒。但没了梦魇干扰,以她之心性,克服噩梦,想必不难。。”所有人听此都稍微松了口气。


“永宁。”      “在!”    “你去请涂山族长来一趟,这驱逐梦魇之法,还需麻烦她。”李淳风吩咐道。“是!”永宁领了命令,立刻出发了。“博通,你就在这看着她吧。”(我忘了李淳风是怎么叫狄博通的了)“是,掌司。”



“狄博通,你撑着点。”扶着他在山洞中坐下,然后用采来的草药给他做了一个简单的包扎。“咳咳,不用担心,我没事。”即使到了如此危急时刻,即使身负重伤,他仍旧如往常一般,冷静,沉着,让人安心。


我在他旁边坐下,望着跳动的火苗,有些出神。一切,真的就像一场梦,一场噩梦,挣不脱,逃不掉。狄博通见我不说话,有些担心。犹豫再三,他最终还是把手放在我头顶,动作僵硬的轻轻拍了两下。然后又快速的把手收了回去。我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先是惊了一下,但在感受到藏于其中的温柔后,我的情绪终于稍稍安定了些。“谢谢。”安静的空气中传来我的低声道谢。火光中,温暖了谁的眉眼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tbc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