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光觅影

我在每个微小的时光中寻觅你的踪影

君子如玉(一)

CP狄博通×女降妖师,狄博通的粮实在太少,忍不住就自己动手了。


私设女主名字叫青染衣,ooc预警,不喜勿入



狄博通的生辰快要到了。



在一次外出任务时,我与永宁师姐闲聊,无意中听她提起了这件事。“冰块脸的生辰啊。”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。



说起狄博通这个人啊,又冷又闷,借用师姐的话,就是一个大冰块。平时常独来独往的,看起来朋友极少。而且,最重要的是!每次一见面,就是一通大道理的教育,让我深深的怀疑自己到底是有多差劲,才会让他如此惦念,每次都不忘了对我耳提面命。难道我真的很差劲吗?!这让我每次都想起我们的第一次见面,杏花村之遇,哦,那真不是一次愉快的初遇。永宁师姐还说狄博通对我很满意。师姐,你确定这是真的?你确定你不是在开玩笑?!我一点都不喜欢一个第一次见面就对我一通训导的人。然后,我入了阴阳家。嗯,真香!



刚开始时我的确对这个冰块脸无甚好感,但在降妖司共事相处好一段时间后,我慢慢的逐渐了解了这个人,对他也慢慢由无感变为钦佩和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其他的情感。


裴旻和阿蛮姑娘的事件是我与狄博通第一次近距离接触,共事的事件,也是我对他了解改观的开始。犹记得,为了寻找好友,他站在舞坊外,即使被周围人嘲讽,仍身姿笔挺。别人怎么说,他并不在意,他只为寻找好友而来。也是那一次,我知道了,一向冷静自持的狄博通,也会发怒。之凌昭山庄外,他又想让我们离开,独自一人去面对未知的危险,真的是……而后,面对自己对于阿蛮姑娘的误解,他坦然致歉。嗯,虽是冰块脸,也不是全无优点的嘛。面对至交好友的入魔,他沉默理智地快速处理着后续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影响,看起来冷静非常,一点事也无。但我知道,并非如此。我记得的,他见到入魔的剑圣,那句“子阳,你入魔了。”,微微的颤音,带着悲痛,带着绝望。无声的沉默,恰是悲痛的证明。



事了之后,他仍似平常般出着任务,见了面也仍会冷着脸提醒我要努力修行,看起来无事一般,但真的无事吗?又一次任务完成后,我提了几坛杏花妖酿制的酒去看狄博通。看见我,他似毫不意外,邀了我进门。摆放简单的家具,冷冷清清的院落,比起我那满是妖灵的热闹庭院,这里,寂寞至极。


将酒放在石桌上,我大大咧咧的坐下,四处观望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后,开始招呼狄博通,“狄博通,闲来无事,你陪我喝酒呗。”狄博通随我坐下,听到我说话,仍是一脸严肃的回道,“修道之人,应严于律己,不可贪于外物。酒,更应少喝,以免误事。”“哎呀,现在不是无事吗,喝一点无事的,无事的。你就陪我喝一点。”我拿出无赖的架势,誓要他陪我喝酒,“而且,发生了这么多事,你也要稍微发泄一下的吧。”我看着他,忽又声音轻轻的道。他愣了一下,沉默下来,拿出两个酒杯,倒满,也没顾我,一饮而尽。我陪他饮着,无言。


良久,似是有了醉意,狄博通声音有点沙哑的开口,“子阳,是我唯一的好友。幼时,他学剑,誓要集剑术于大成。之后,他想与阿蛮姑娘相守,我虽不十分赞同,但他若能与相爱之人相守一生,也不失为一件幸事。我以为他这一生便会如此,谁知……”他又将杯中酒饮尽,悲痛之色尽显。


我握着酒杯,想起了家中已化妖的裴将军,虽风姿如旧,但,终有不同。



狄博通又说起了往事,杯中酒不停。我没有出声,此时,我只需当个安静的聆听者就好。


夕阳已落,月挂树梢。几坛酒,狄博通喝了大多半,终是显了醉态。“所谓修道,便是要忘。如若不能忘,一心执于妄念,不仅自身沉沦,更会连累他人。我也,该放下此事了。”狄博通如是道,望着天边的月,转眼又看向我,释然一笑,如风如月。我放下酒杯,看着狄博通,一瞬间,仿若有什么植入心底。


那夜过后,一切恢复如常,他出着任务,见了我也仍是一脸严肃,仿若那晚的月下畅谈与笑都是一场梦一般。但我知道,我与狄博通之间与之前还是有了些不同。相处时气氛更融洽了些,对彼此也更包容了些。我开始试着去更多更深入的了解他。



有人说,当你开始想了解一个人的时候,往往便是心动的开始。


那之后,我常常喊着狄博通一起出任务,邀请他吃饭,在意起他的一举一动。彼时,我并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。


与狄博通相处越多,我便愈发钦佩与他。不愧是年纪轻轻便是降妖司少卿的阴阳博士,博闻强识,与他交谈,我也学到了许多,心中的那一抹情感也愈加清晰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