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光觅影

我在每个微小的时光中寻觅你的踪影

狄博通*女降妖师(愚人节的脑洞)

前天整理时发现的愚人节的一个脑洞,重新写了一下,有私设,依旧ooc ,女主私设叫青染衣,不喜慎入



神木林又有妖怪犯事,李淳风立刻下令派狄博通和降妖师去处理。


 

于是忙累了一天正准备吃晚饭好好休息一下的我,只能挥泪告别香喷喷的饭菜,跟狄博通马不停蹄地奔向神木林。


 

一番苦战之后,将作乱的妖封印,接下来还要再将其关禁于降妖司的牢狱中,并向掌司回报相关事宜。


 

“啊,我要死了。”结束了任务的我开始有气无力地哀嚎。收完妖的狄博通从旁边走来,“好了,你到这里就行了。接下来我自己去见掌司就好,你劳累了一天,回去好好休息吧。”


 

天籁之音!我忍不住激动的就要扑向狄博通,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甚至叫了平时根本不会喊的称呼,“狄师兄!好人啊!”被发了好人卡的狄师兄面无表情的一手抵住了扑过来的我,拒绝了这个怀抱。“累了就赶紧回去休息。”


 

被拒绝了的我毫不在意,召唤出大鱼,坐上去,然后给了狄博通一个灿烂的笑,“那后续就麻烦师兄啦。”狄博通微点了点头,目送我离开。


 



 

回到家,草草吃了饭,我就扑向了床铺,此时早已夜深,我累的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了,翻个身,就进入了梦乡。


 

日上三竿,狄博通敲响了降妖师家的门。李淳风让他带了一些奖励给她,而关于昨天事情的后续情况他也需向她说一下。知道她昨天很累,于是他一直等到了太阳高升才来拜访,约莫她这时也应该醒了。


 

但来接待他的却是杜管事,“大人她现在仍未醒,可需我让人去唤醒她?”杜管事将狄博通引入座位,并奉上了新茶。


 

“多谢。无需唤她,我在这里等着便可。”狄博通谢过了杜管事的茶,并回答了他的提问。


 

然而下一刻便有声音从门口传来,“杜管事,有茶吗?我好渴。”


 

狄博通与杜管事闻声都向门口看去,然后,瞬间,狄博通的眉头蹙起。


 



 

“啊,好渴……”行走在大漠中,我看了看高悬的毒日,觉得嗓子已经冒了烟。


 

“水……水……”我拖着步伐,慢腾腾地往前走,“上天啊,请给我一个湖吧,要不,一棵草也行啊!”我不抱希望的祈祷。


 

然后,我的眼前就出现了一抹绿色,一棵杨梅树!我顾不上去思考沙漠里出现一棵杨梅树是有多么的不合常理,多么的违反生物生长规律。我只是迫不及待的冲向了那棵树。


 

正当我准备扑上去时,载满了我希望的杨梅树变成了一个白胡子老头!


 

“哦,我知道了,我一定是在做梦!”瞥了一眼白胡子老头,我开始喃喃自语。


 

“Yes, you are dreaming.”       “????!”


 

白胡子老头开了口,我瞬间一脸蒙。


 

“呃,请问,您说的是什么?”我小心翼翼的开口请教,认为他说的应该是别的我不懂的语言,不知他能不能听得懂我说的话。


 

“嗯,我说,你就是在做梦。”   !!!敢情您老会说中原语啊!


 

“呃,那您是……?又为何会在我的梦中?”


 

“哦,我是西方的上帝,今日是西方的愚人节,本想与我教徒中的某个人开个玩笑,结果施法时,打了个喷嚏,一不小心,我的法术就向东方而来,然后一不小心落在了你身上。而且因为是一次性的,所以收不回来。”


 

“!!!”哦,上天啊,您真的显灵了,不仅显灵了,还显了个西方的神灵。只是,我错了,我现在可不可以求您把这个显灵收回去啊。我欲哭无泪。


 

“那,请问,这是个什么法术啊?”   “哦,放心,绝不是什么变丑之类的法术,只是男女性别转换,而且,效期只有一天。”  哦,上天啊,我求您了,求您把这个显灵收回去吧,我再也不会只想着不劳而获了!


 

大概是我的表情太过绝望,白胡子老头,哦不,上帝老人家接着道,“当然,作为补偿,这一天之后,你的皮肤会变得更加光滑白皙,整个人会更加光彩照人!”


 

还能有什么办法呢,反正只有一天,之后就会有回报的。我苦哈哈的想着。这年头,神也调皮啊。


 

交代完所有事情,上帝他老人家就化作一道光走了,走之前,他单手一挥,一棵杨梅树出现在了我面前,“你要的杨梅树。” 啊,真是感谢您。


 



 

现实中。


 

正躺在床上熟睡的人猛地一惊醒,“唔……好困,好渴。”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只觉还是困得要死,也渴的要死。“嗯……刚才好像梦见了个白胡子老头,说了啥来着?算了,反正是梦,不想了。”


 

慢腾腾挪下床,昨晚回来累的没脱衣服就直接睡了,这下也懒得换。


 

一边眯着眼,一边摸索着桌子上的茶壶。嗯?没水了?有点绝望,真的好渴啊!


 

唔,好像听到了杜管事的声音,有救了!


 

打开房门,来到声源地,一边揉着眼,一边问,“杜管事,有茶吗?我好渴。”


 



 

狄博通看着门口的人,眉头深深蹙起。


 

“你是谁?!”冰冷的声音响起,狄博通冷冷地质问着门口的人。被永宁戏称冰块脸的脸真的成了冰块了。


 

门口站着一个少年,面容俊秀,却滑稽地穿着女子的衣裙。那衣裙,狄博通很熟悉,昨天才见某个人穿过。


 

狄博通盯着面前的人,虽觉面容有些熟悉,却在心里莫名升起的火气下忽视了。


 

杜管事也蒙圈地站在原地,这人是谁?我认识他吗?他为啥会出现在大人家里?什么时候来的?他为啥穿着女子的衣裙?而且还是大人的?杜管事已经要被心里涌上来的疑问给绕晕了。


 



 

我也有些蒙的看着狄博通和杜管事。狄博通?他什么时候来的?还有,什么叫我是谁?才过了一个晚上,狄博通你就不认识我了吗?!还有还有,杜管事你一脸见鬼的表情是怎么回事?我有哪里很奇怪吗?


 



 

我边嘀咕边跨进门,走向狄博通,伸手探向他的额头,“你今天是发热了吗?什么叫我是谁?我是谁你不知道吗?”


 

狄博通的眉头皱得更深了,他一侧身避开了探向他额头的手,表情声音也更冷了,“我如何知道你是谁?回答我的问题,你是谁?与她什么关系?为何会出现在这里?还穿着……”狄博通顿了一下,“穿着她的衣服?”说完,似觉得这一点都不像往常的自己,又补了一句,“怪异之至!不成体统!”


 



 

嗯,他的表情有些奇怪。他看起来好像真的不认识我。难道?!我突然记起了刚才那个梦。


 

我才意识到,我刚才的声音一点都不似女声,我猛的摸向我的脖颈,手下微微的凸起提醒着我我竟然有了喉结!


 

原来是真的啊!我的困意瞬间就被这突来的现实赶跑了。欲哭无泪啊,上帝您老人家可一定要记得我的补偿啊!


 

我开始浑身不适应,然,在我重新看向面前的狄博通,尤其是看到他那与往常冷静淡然严谨自持不同的表情时,什么不适应,什么沮丧,什么低气压,通通被我拍飞。心情瞬间飞扬了起来。


 

于是,我灵光一现(脑子一抽),竟然开始调戏起某人来。


 



 

“嗯?不成体统?呵呵……这不过是我与她之间的一个小游戏罢了,你情我愿就好。”我理理衣袖,故作漫不经心的道,“至于我是谁?与她什么关系?不可言,不可说。不过以这位公子之聪慧,想必已经猜出了吧。女子衣物可以予以一异性,如若不是亲近之人……呵呵。不过,你又是谁?我与她何关系又与你何干呢?”面前的少年一反刚才的睡眼惺忪模样和奇怪举动,微笑着说出了让狄博通心里更加不舒服、生气乃至有些酸涩的话,“至于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我与她许久未见,思念的紧,便过来看她,顺便住下。”少年看见狄博通面色不愉,好似很开心,继续说着火上浇油的话。狄博通的面色已寒的不能更寒了。


 



 

而一旁已被彻底忽视的杜管事听见少年的话,早已满头问号。您昨晚来的,我怎么不知道?大人昨晚可没见过什么人,难不成这人是直接翻墙进了大人的房间?!那这少年岂不就是大人的……!


 



 

显然狄博通也是这么想的,握着法杖的手不自觉地将法杖捏得更紧,沉声道:“你是她心仪之人?不可能,自她来到洛阳,我从未见过你,也没听她提起过心悦谁!”


 



 

你怎么可能听我提起过我心悦谁。看着狄博通的脸,我心底在偷笑,也愈发愉悦。我心悦的就是你啊,大笨蛋。


 

看着这大冰块的反应,我心里的某些想法愈加坚定。意外之喜啊。本只是想调戏一下某人,但看这反应,某人明显是在吃醋啊。


 



 

“你怎知我不是她在来洛阳之前认识的?”我看着狄博通的脸,突然变得认真起来,“若我真是她心仪之人怎么办?”狄博通忽然一僵。


 

少年却仿若不觉,又凑到狄博通面前,调皮一眨眼,低声说出了更加惊人的话语,“你好似很不开心啊。难不成,你对她动心了?”


 



 

拨开云雾见天明。那些不知名的火气、不愉、酸涩,那些莫名的情绪,瞬间清晰明了。原来,是因为我对她动心了吗?


 



 

我看着狄博通的眼神从疑惑到恍悟又重回平常的冷静,便知他已想清楚。


 



 

“是,我对她,动心了。”毫不犹豫地,明白了的狄博通承认了自己的感情。


 



 

这下轮到我意外了,本来我以为即使已经想清楚了自己情感的狄博通,也不会这么快就承认的,还是在他人面前。但知道了他的心意,并且让他自己也明晓了自己的感情,我也已十分满足。但没想到,他竟然这么干脆的就承认了。


 



 

“所以,若你真是她心仪之人,那么,最基础的,就让我来试试看你有没有保护她的能力吧。”狄博通话音一转,说出了后面的话。手中的法杖也已微微抬起。


 

“等等,等等!”正沉浸在喜悦中的我清醒了过来,知道自己有些玩儿大了。跟狄博通打,我又不傻,我进入阴阳家才多久,即使进步很快,也完全比不过身为少卿的狄博通啊。“别打别打,我认输。之前都是我开玩笑的!其实……嘿嘿,我就是青染衣。”我傻笑着并立刻交代了自己身份。


 



 

已完全沦为吃瓜群众的杜管事满脸惊叹号,狄博通就好得多,只微微皱了皱眉,放下了举起的法杖。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声音低沉,带着明显的怒气。


 

我已预料到了自己悲惨的结局。


 



 

乖乖地,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他们讲清楚。


 

“所以,你这样会持续一天?”我乖乖点头,“那你今天就都呆在家吧。”


 

我偷偷观察着狄博通的表情,觉得他好像没那么生气了。“从明天开始,你的修行时间加长。”呜,好吧,看来这气没那么好消掉。


 

但是,我看着狄博通的侧脸,心中的喜悦仍如泉涌般不断溢出。两情相悦,幸福,也莫过于此了吧。


 

我看着狄博通,一旁的杜管事在察觉到气氛不对时,早已溜出了门口。也轻声说道,“我也,心悦与你。”


 

屋内,重坐下来的男子举杯喝茶,恢复淡然,耳根处,却是掩饰不住的一片红。屋外,艳阳高照,天气正好,嗯,美好的一天。


 



 



 

后记


 



 

变成男子,虽然有些郁闷,但我对自己变成男子的面容也充满了好奇。揽镜自照,嗯,是一个俊秀的少年。还不赖嘛,我摸着自己的脸。看来,我的颜值还是挺不错的。沾沾自喜自恋中,请勿打扰。


 



 



 

那天之后,睡了一觉的我重恢复成了女子,而且,皮肤更加光滑,一切都很完美。


 

但是!我却突然开始纠结起来。啊啊啊,那天我表白时,到底为什么要说的那么小声啊!他听见了没?听见了吧?啊啊啊!难道要再说一次?!算了,面子和喜欢之人哪个更重要?答案,当然是喜欢之人了!


 

不再纠结,我冲向了狄博通家里。本想直接发声说出自己的心声,但真面对了人,所有的话又全部堵在了唇边。


 

“怎么了?”狄博通正站在他的书柜前取什么东西。箭在弦上,我闭上眼,心一横,大声说了出来,“我心悦你。”  “嗯。”


 

嗯?这反应也太平淡了。我有些不满,“我心悦你。” “嗯。”仍是漫不经心的一声。能不能给点其他反应啊。


 

狄博通从书柜中取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出来,然后转身看向我。微微一笑,将手中的盒子塞给了我,“嗯,我知道,我亦是,心悦与你。”


 



 

至于盒子中物。第二天,降妖师去司中,人人都发现降妖师比以往更加开心的笑容,以及耳朵上,在阳光下闪着柔和光泽的一对美丽的玉兰花耳坠。

评论

热度(19)